ID:北北
韩叶本命,不ALL,PM求友交换FC,怕生

关于

【空散】忒休斯之船

*基于原剧情内容但带有很多个人脑补成分,如不喜请划过

*在肝了在肝了,看看能不能赶在2023 CPSP当无料派发。如果爆页了可能会变成几块钱小料

*肝完也会全文放出,没拿到无料也不要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、梦回

连接身体的导管一条一条破裂,紫色的身影从巨大的机体中落下……

几百年的人生像走马灯一样从他眼前闪过,就像对他的生涯无声讽刺。这几秒钟竟然如此的漫长。


“如果这算得上是人生的话,那也足够了,至少活得像个人”

“别开玩笑了,你一直寻找的“心”有哪一次真的属于自己?”


身体坠落,烟尘四散。


“如果是人的话,就这么死去该多好啊……”


可惜的是,他依旧清醒。想死却没法死,无疑是对他自己身份的又一次讽刺。

他尝试着闭着眼,希望自己像人一样就这样死去。 

……

 

“你醒了吗?”一把带着童稚但又成熟的声音把他唤醒。

“你的事,我都知道了。其实,你不必这么对自己,或者说,你不如尝试去接纳自己。”

「散兵」睁开眼,看到面前击败自己的胜利者,不由得翻了个白眼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得了吧,小吉祥草王大.人,别在这里装明白了,我的事也不是你能管的。说这么多,你还不如想想怎么‘处理’我?”

“我只是随口说一句罢了,你的命运应该由你自己来撰写。至于‘处理’你的方法,我已经想好了,希望你会喜欢。”

“哈?胜利者还会考虑俘虏的感受?搞笑”

“你先别急,跟我来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”

……

 

小吉祥草王带着「散兵」来到了世界树,世界树记录着提瓦特的一切事件,无所不知,也是须弥智慧的终极。但「散兵」知道,世界树并不是全知全能,它掩盖了提瓦特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小吉祥草王教他怎么从世界树上面搜索资料,眼见功夫,他也很快就学会了,然后在世界树上面随便搜了一些资料看看,上面不仅记录着诸多须弥学者倾尽一生心血想要了解的“真相”,还有一些传奇人物跌宕起伏的人生,但大多数都是些平淡又无聊的故事。

「散兵」呆了一会,便觉得无趣。小吉祥草王也不强求,等到「散兵」腻了,便把他带回去。

“明天我请了客人过来,想必你也会很期待吧,他对你来说意义重大”

“?世上哪有这样的人?你可别逗我玩了。” 

“我不知道怎么算是逗你玩,你可以跟我说说嘛?”

“……”

「散兵」看着面前天真又带有智慧的小女孩说出这句话,令他哑口无言。

“罢了,你爱怎样就怎样,我是你的手下败将,什么都听你的。”

“好,那今天先到这吧,你好好休息休息。”

“行了行了,别啰啰嗦嗦跟妈似的”

小吉祥草王没有在意,她早已通知空和派蒙明天过来一趟,除了报答他之外,还希望能修复一下他和「散兵」的关系。毕竟,现在的「散兵」对空来说利大于弊,而且以空的性格,说不定能把「散兵」心结解开,让他踏上新的旅程。一具不老不死的身体如果一直被过去和仇恨束缚,就太可怜了。

当然,她这也是赌一把,如果失败了,说不定他们的关系会变得……

“嗯…还是要做点保险措施才行。”

纳西妲转头,在世界树上面创建了一份加密数据……

 

双方的见面的结果也在预料之中,果然一言不合就吵起来了。但只要纳西妲一谈到空的妹妹的事,空就很快把重点转移过去了,也算是暂时平息了他们的矛盾。


「散兵」就算心里及其不情愿,但自己毕竟是纳西妲的“俘虏”,又是愚人众的试验失败品,自己并没有选择的权利。


就这样,烦人的小精灵在一边唠唠叨叨,黄发少年一路沉默,这一动一静的弄得散兵有点烦躁。


“难道神明都有写奇怪的癖好吗?喜欢折磨我,看我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为乐?”


他一边想一边走,没多久就带着黄发的旅行者和银色的小精灵来到了世界树的中心。

象征着全知全能之树,却不知道黄发少女的行踪,也没记录关于她的事。就像小吉祥草王所说的那样,降临者是提瓦特的世界树不被记录的存在。

「散兵」虽然没有找到关于荧的信息,但在诸多信息的洪流之中,他发现了当年的秘密……

“多托雷…多托雷……!”

那场事故,竟然是代号为博士的同僚精心策划的陷阱!一瞬间,憎恨、后悔、悲伤、痛苦糅杂在一起的情感涌上心头,为了不让自己太难看,他抬起手捂着自己的脸,试图掩饰自己的失态。

成为愚人众执行官的几百年间,「散兵」以为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路,去报那几百年来背叛他的人的仇。谁知他一直都在博士和丑角的掌控之中,只是他们手里的一粒棋子、一个实验品。几百年的人生,他仇恨的东西,就像一个笑话。

“他怎么了?”

“我们还是不要打扰他吧……”

远处的旅行者和小精灵也被吓到了,稍微走远一点给他点时间和空间整理情绪。虽说不是当事人,但看到那些真相,多少也能体会散兵的感受吧……

空觉得「散兵」也没之前那么可恨了。他走过去刚想安慰他,却被对方嘲讽一番。

“你该不会是觉得我可怜吧?”

空停住了脚步,刚想反驳,却见到「散兵」一脸嘚瑟。

“看到别人摔倒就想走过去扶起来,也不考虑考虑自己会不会被讹,或者被拉下水。真是愚蠢”

在一旁的派蒙气得跺脚“你这家伙,本想过来安慰安慰你,结果还嘲笑我们!气死我啦!”

空在一边没有说话,仿佛自己也能感受到那种痛苦,是因为之前跟他有连接过的原因吗?他现在无法分清自己到底是同情,还是共鸣。


还在思考的时候,一只小手在眼前晃了晃,派蒙一副担心的样子。

“喂——喂——!”

“空你怎么啦?怎么不说话了?”

“额嗯……我没事,可能有点累了…”

空按了按太阳穴,刺激一下神经。

“诶呀,累了就回去休息休息,这种事让我这种人来做就行了,用不着大英雄亲自……”

「散兵」还没说完,嘴巴就被旅行者捂着,力气大得仿佛要把他下颚捏碎。

“啧,闭上……你的嘴”

刚接触到「散兵」,空就后悔了。对方的感情和记忆碎片像洪流一样涌入空的脑海中,各种负面的情感和情绪像垃圾一样堵住他的喉咙,难受得令人作呕反胃。


「散兵」眯眼看着眼前的人痛苦的模样,心里突然冒出个鬼点子,他伸出舌头在他手心划了个圈。湿润冰冷的舌头挑逗着空的手心,就像吓得他猛地打了一个激灵向后退了一步。


「散兵」吐着舌头,颇有兴致看着空千变万化的表情。派蒙着急地冲上去,对着「散兵」大叫“你对他做了什么!?我告诉你,你可别乱来!不然我叫纳西妲好好教训教训你!”
“你也看见了,是他先动的手,我不过是正当防卫罢了。”
“你……你!”

派蒙被怼得无话可说,只能对着他干瞪眼。
“够了派蒙……是我的错,我没控制住自己”

他叹了口气,对「散兵」说“

过去的事……已经过去了,你不用再这么执着,你应该……”
“‘你应该往前看,展望未来。’”

「散兵」接上他的话,这让空无话可说。

“我……不是这个意思”

空知道这说的都是空话,这句话在这几百年间他肯定听过无数次。但有用吗?每一次希望,换来的都是绝望。让他心怀希望在他眼中跟把他推入深渊并无区别。


“你在这是在同情我?同情一个背着多条人命和弑神未遂的罪人?”

「散兵」嘲笑着空,也像嘲笑自己。

“可笑,但不好笑。”


散兵看着世界树,粗壮的树干和枝丫亮得刺眼。他转头走向了空,对他伸出手。


“把手给我。”
“?”
空疑惑着,但依旧握住了他的手。脑海中听到了散兵的声音
“历史,真的可以被改变吗?”
“!”
空愣了一下,「散兵」随即便放开了手。
“这样就可以了。”
他转过身走向世界树,派蒙一脸疑惑,追问着空刚刚发生什么事了。
“再见了,我们不会再再见。”


散兵留下一句话,在世界树前消失了……


他睁开眼睛,眼前是一面极具须弥风格的天花板,自己睡在一张半硬不软的床上,枕头的另一边传来另一人均匀的呼噜声。


“又是‘前世’的记忆吗……”

相似的梦在他印象中做了好多次了,每次都有一些不同,但大致上不差多少。有时是空的角度,有时是散兵的角度,两人看似分开,又如同结合。



评论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杏仁豆腐与芒果布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